Ninthcloud

九云


感谢你的阅读

【19:00\默读圣诞24h】ALL I WANT CHRISTMAS IS YOU


*并没有正儿八经剧情的快乐短小甜饼 

*角色归甜甜ooc归我

*真的很齁 特别齁 食用愉快:)

 



费渡最近老是神神秘秘的,每天早出晚归。回家时还沾着一身奇怪的味道,价值不菲的大衣上经常带着液痕,手上还动辄就出现不明伤口。骆闻舟心疼得要死,床上床下多次严刑逼供,都被费狐狸半打诨半色诱蒙混过去了,无果。

 

这天正值下班点,燕城的天还余着最后一丝亮,骆闻舟一如既往地悠悠踩着大二八,准点晃出市局大门。突然被门卫叫住,一个急刹差点被积雪带倒。道谢后接过包装精美的包裹。瞅着寄件人名字笑着摇头,心说这费渡这臭小子又搞什么幺蛾子。打开一看,里边是一大捧槲寄生和飘着熟悉字体的卡片。

 

致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骆闻舟先生:

 

诚邀您于二十四日晚前往骆宅赴圣诞宴。

                                          

费渡&穆小青&骆诚

(旁边还印着一大一小两个猫爪印

 

人民公仆于是边嘟囔着“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不过洋节”边变道回家,开门后扑鼻而来的便是温暖芬芳的香气。客厅中央放着棵缀满亮晶晶小球的圣诞树,墙上也挂上了糖果拐棍一类圣诞气息浓厚的装饰,一看就是照着穆小青女士的喜好布置的。骆闻舟刚在玄关换好鞋,抬头就看到一团绿茸茸的小东西窜到他脚跟前,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打扮成小圣诞树的骆二锅,“喵喵”竖着尾巴欢迎,小眼神亮晶晶地看着骆闻舟,它比起刚到家时瘦巴巴奄奄一息的可怜样早已健壮不少,现在是骆一锅的头号舔猫,虽然正主总是对它爱答不理。

 

骆一锅戴着一顶小圣诞帽,懒洋洋地趴在暖风机附近的地毯上,听见骆闻舟推门的响动,耷起一只眼皮屈尊纡贵“喵”了声,算是打了招呼。对比产生美,骆闻舟顿觉自己养了只白眼猫,“你瞧瞧人家新来的,啊?伺候您这么多年连个好脸都不给。”骆一锅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把屁股对着骆闻舟不予理睬,闭起耳朵假装自己是只聋猫。

 

穆小青听到动静从厨房探头“来了?过来帮忙洗菜,准备开饭了。”骆闻舟随口应声,瞥见如往常一样端坐在沙发上的老爹,脚下一个趔趄:骆诚被老婆强迫戴上了大大的驯鹿角,配着威严肃厉的脸,看上去着实滑稽。虽然心里笑得很大声,但瞅着老太爷黑如锅底的脸色还是不敢折损他的威严,努力假装无事发生。

 

“你和老爸穿的什么玩意。”骆闻舟哭笑不得地看着一旁的另一只“驯鹿”。

 

“很可爱吧?”穆小青努了努嘴,转过头给他看戴着的珍珠耳环,“喏,你家那位给买的,你有没有点表示?”她今天穿了件米白色的毛衣,更是衬出年轻红润的气色,戴着大大的鹿角,岁月冲刷对她似乎特别温柔,完全还是神采飞扬的少女模样。

 

“可爱可爱,还有我们社会主义接班人不过资产阶级的节日。费渡呢?”

 

“跟你爹一样!不管什么节日无非就是找个一起吃饭的借口嘛,费渡刚出去换衣服了,我去看看派烤好没,你把菜洗好切了装盘,一会儿吃火锅,还有,把这个戴上。”穆女士说着不知从哪儿又摸出了只驯鹿角头箍,垫脚迅速套上儿子脑袋一气呵成,接着理所当然地把活儿全一丢,自己去客厅陪猫玩了。骆闻舟试图抗议,想起已经妥协的亲爹,只好屈服。接过菜篮子麻利地开始处理,满满一大篮的菜很快都洗切完毕装了盘,最后还撇几刀雕出了朵小萝卜花摆在边上。

 

“比起当年那锅片儿汤着实进步了不少,嗨,能干的驯鹿先生,平安夜快乐。”戴着笑意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回头就看见了一身红粘着假白花花的假胡子的费渡抱着双臂站在厨房门口。     

 

骆闻舟:“…………你今天是…圣诞老人?”他一直以为以费渡的审美,怎么也会挑个精灵总裁之类的玩角色扮演,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圣诞老人。

 

“是啊,圣诞老人实现人们的愿望,不好吗?”

 

“不,只是你今天终于肯主动穿秋裤了,还是大红的,朕心甚慰。”

 

“……”

 

“来来来费小少爷,帮我一起把菜端出去,别啥都不干,不许不劳动吃白食啊。”

 

“师兄,你这是歧视,我不是什么都不干的小少爷,今天这桌子菜是我在咱妈的指导下试着做的。”费渡端着菜走向餐厅,见到“敌情”,闻到食物香气瞬间满血复活蠢蠢欲动试图上桌的骆一锅只好退缩。骆闻舟看着桌上的拔丝苹果、酒心巧克力、糖霜面包、纸杯蛋糕、南瓜馅饼和替代烤鸡的玫瑰豉油鸡“……看出来了。”往死里齁的费氏口味,但刚那句“咱妈”十分窝心,也没和他接着贫。

 

“派烤好啦,准备开饭了!”戴着防烫手套,贤惠的穆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散着诱人甜味的苹果派端上餐桌,本就不大的桌子被各种食物堆得满满当当。餐桌中央的火锅汤底正热腾腾冒着气,食物的香气总是能填满人心中空落落的角落。骆一锅坐立不安,圣诞帽上的白色小球甩来甩去,焦急地“喵喵”叫个不停,“圣诞树”二锅跟在老大屁股后边为首是瞻,随时待命。骆铲屎官给两只嗷嗷待哺的小东西开了俩猫罐头,骆城蹲在地上慈爱地抚摸两只蓬松的大毛尾巴,决定选择性失忆,暂时忘记头顶的俩大鹿角。

 

“尝尝看。”费渡夹起一块拔丝苹果投喂,骆闻舟如果有尾巴此时已经摇成直升机了,仍作出一副严肃的美食品鉴家的模样。“不错,很好吃。”…比起月饼那次进步很大。虽然还是太甜了,至少还没齁死人。“是吗?…”他戳起一块嚼了嚼,“我觉得不够甜,还是糖放少了。”“……”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干杯!”骆一锅吃饱喝足,意犹未尽得舔了舔罐头盖,这才抬头瞪着桌上三个滑稽的驯鹿脑袋,觉得两脚兽们越发奇怪,一夜之间突然都长出了角。“等等。”骆闻舟默默攥住费渡往嘴里送的玻璃杯,“不许喝酒,给我换了”费渡无辜地眨了眨眼,“今天可是节日,也不能喝吗?”“就这口,之后不许再喝了。”说着等他喝了一口,真的抽走了玻璃杯把剩下的酒液一饮而尽,呼风唤雨的费总无奈地耸了耸肩,妥协了。穆小青女士看着他们吵吵嚷嚷在一旁捂嘴窃笑,骆城无奈地咳了声,一桌子人才消停。

 

一家人享用过热热闹闹的的晚餐,骆爸爸回屋看新闻小憩,穆妈妈拉着俩小伙儿走到客厅的圣诞树下,骆闻舟这才发现槲寄生上挂着的一个个透明亚克力球“果实”,全都是他和费渡的照片,每个球里都存放着一张,当然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骆闻舟的。他小心翼翼地摘下其中一只,这是费渡为数不多少年时期留下的影像,那时还是个变扭死小孩的他身着一身标准的少爷正装,自顾自地整理领结,冷漠的眼神侧向远方,并未看向镜头。

 

“你那时候可讨人厌了…一副天王老子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骆闻舟有些许醉意,但人还清醒。没轻没重地勾住费总娇贵的脖颈,一下把人勒了个倒仰,还差点掀翻他的眼镜。“你也不赖,招人烦的本事我可不如你。”费渡皮笑肉不笑地拍开某人不安分的爪子,闻到他呼吸里带着的酒气,对骆队只许州官放火不百姓点灯的恶劣行径极其不爽,开始盘算着一会儿要不要撬家里私库。“准备回家,你把猫抱出来,我去开车。”告别了爹妈,费总抬手比划了一下后备箱和院里那辆歪歪扭扭停着的大二八,放弃了把它一齐运回家的念头。

 

下车时某人开始打滚耍赖要他抱回家,自从把他背上楼后那次就开始得寸进尺。路上还不时用鹿角拱着任劳任怨的司机“为了给我做饭学的一手伤的  圣诞老人,以后能天天做给我吃吗?”得了便宜还卖乖,费渡给他气笑了。好不容易把一人两猫半抱半抬丢进屋,转身把人抵门板上:“好说,以后师兄想吃什么我都给做。”做的尾音咬得特别重,适时“醒了酒”的骆队立刻精神抖擞地把人压到沙发上:


“别人都想要圣诞老人送的礼物,可我想要送礼物的圣诞老人。现在我可以开始拆我的礼物了吗?”

 

“…悉听君便。”


 …


街角的咖啡店正欢快地放着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窗外燕城的雪还在静静地飘。世上本无圣诞老人,所有的礼物和惊喜都来自爱你的人。

 

 


碎碎念:全场最水——!(跪好了。)非常荣幸能和各位老师一起参加这次活动,想尝试“我的家就你的家”这种感觉的舟渡,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关于圣诞老人和驯鹿,众所周知圣诞老人骑驯鹿嘛…诸多不足还会慢慢修,感谢阅读完的你,圣诞快乐,每个节日都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呀!><


评论(45)

热度(10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